close

冥府日誌 涅盤之道 (寧靜篇) 第九章 寧靜過去-卷2

※ 寧靜 - 寧靜的思索過去,積極的爭取未來…(獻-靈靚)
  ..遺忘全世界,唯一提醒我還活著著的事實就只有這個..不斷循環的惡夢。

  那自稱是我丈夫的男子離開後就沒有再也回來過,坦白說我不會生氣也不會難過,因為在後來昏迷的那段時間我已經聽到很多人的對談,我昏迷了很久,剛開始昏迷那2天我的家人還有出現看望我過,但醫生宣判之後就一個都不曾出現過;也聽到照料我的看護說,從來沒有家族的人拜訪只有朋友們經常看望,但後來因為一些事所以家族要求院方不要讓非家人以外的人看望才阻斷,但很特別的是..在醫院這麼久從來沒有人提過我先生或男友,不過這樣也好,因為從那次他傖促離開,我大概已經明白也能體諒,畢竟照料一個昏迷半年完全沒有記憶甚至還要復健的人,對任何人來說都太艱難精神負擔也很重,更何況已經半年了難保身邊不會出現更好的人陪伴,所以如果他現在就提出離婚,我想我也是能毫不猶豫的簽字,就算日後想起也是不會後悔,因為對一個沒有過去甜蜜跟回憶的人來說,以後要跟一個完全陌生的人在一起相處也是很大的困難跟問題。

  原以為不會再遇見,從他那天離開而再相遇也已經是一週後,那天我坐在輪椅從復健練習室回到病房時,他已經站在裡面等我,手上拿著一個信封,或許是想簽字離婚,但在他看到坐在輪椅上的自己,便不發一語的從看護那接手,推著輪椅到病床前不思索的將我溫柔抱起放在病床上,然後看護簡單跟男子交耳幾句就離開了,徒留我們兩人在病房裡,男子便將A4大小的牛皮信封遞過來,我接過打開後是一疊約十幾張A4大小的紙,原以為會是離婚協議書之類,沒想到是他的履歷?!
  他看著我微微發愣的表情,只有露出淡淡微笑就接過手,一張張翻閱並簡單對我做自我介紹「..午安,晞,我叫張昊昀,你叫我昊就可以,跟妳一樣是個律師,現在在國際法律事務所工作,比妳大3歲今年27歲了,我們原本是直屬關係,在畢業前妳跳級所以我們後來是同學關係…。」他又從信封中緩緩拿出一張親手繪製的B4大小的名片?!緩緩遞給我後,就又開始滔滔不絕的介紹他自己的背景,但遲遲沒有講我們的夫妻關係家庭關係甚至是以前的生活方式還有消失一個禮拜的解釋..等等,最後他暗示我將手繪名片翻到背後,我才恍然為什麼他要給我手繪名片以及紙本履歷的原因。

 “ TO 晞 ─
      "昊晞”以前的回憶還有記憶就暫時先暫放在我那邊由我保管,但我並不打算歸還”昊晞”以前的回憶,因為小晞只要從現在起好好記住”晞昊”未來的每一刻快樂跟幸福就可以,就讓我們從陌生人開始吧!從此刻起,我們是開始創造屬於我們的記憶,就請多多指教囉!                -BY 昊  "

  在我看完名片背後良久,昊就彎下腰緊緊抱著我,我被他的舉動嚇到伸手推開他,他便加重力道等確定我無法推開他才緩緩開口,「晞!晞!…對不起,就今天先暫時原諒我現在的失控行為,就一次..,請妳就這樣靜靜的聽我說好嗎?」他確定我不再動不再抵抗後,聲音略轉低沉的才又開口..「..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晞,妳會生病出事受傷痛苦都是我的錯,我真的真的真的很糟糕..我真的真的很壞,居然沒有好好保護妳,對不起、對不起…、我在妳昏迷期間沒有辦法在妳身邊照顧…我以後說什麼也不會再讓妳受傷、難過…,對不起、對不起…、以後我不會也不想讓妳再這樣受傷痛苦,都是我不好沒有好好注意陪伴妳,以後我再也不會離開妳讓妳生病受傷難過,對不起、對不起…、」他哽嚥了,講到最後他不停的抱著我說對不起,還有不停的跟”晞”解釋他如何糟糕,沒錯,他抱著我的身體,卻不停的透過我身體呼喊著一名叫”晞”的人,雖然我很清楚也很明白我跟晞是同一個人,但喪失記憶的我此刻就好像好像是旁觀角色,只是剛好在現場看到這畫面的群眾;我很替”晞”開心也難過,因為她喪失很多珍貴的東西,但是她擁有很愛她的人,雖然眼前這個人在昏迷期間默然消失,更在醒來後毅然離開,但是現在仔細想想..他想必很愛很愛她,雖然不懂為什麼斷定,但是從那人身上傳達的態度還有剛剛那些事,他很尊重我但是又很愛晞,他沒有將我當作影子般要我正面回應他跟晞的感情還有生活,我想我跟”晞”對他而言只是外貌相似的雙胞胎吧!要他徹底拋下他跟晞的過去來跟我說剛剛那些,坦白說這點光想就很難很難..但是他剛剛卻能表現的很輕鬆很坦然,再看現在失控的模樣..很傻,因為如果他這樣做就代表宣告”晞”的死亡,代表”昊晞”正式..,雖然不懂他們之前的情況,但是從他僅僅摟抱自己的情況看來,他很痛苦很痛苦;被他抱著緊緊的我緩緩將右手的名片拿起,透過他肩膀看著那張書寫的名片-張昊昀,除了名片上應有的東西以外,他還在旁邊畫著一顆太陽,在底下用很細的筆寫著二排很小的字-
"昊是太陽,晞是希望 只要太陽升起就會有希望產生-昊晞
 晞是希望,昊是太陽 沒有希望的太陽是不可能獨活-晞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府日誌 涅盤之道
    全站熱搜

    Sonne.鬼爵.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