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冥府日誌 涅盤之道 (寧靜篇) 第四章 審判之鎚

  審判之鎚蹦然大響,隨後伴隨著腳鍊跟手鍊聲,黑白無常跟陰陽司就提交罪犯走入明堂之內,而原本一室群聚的靈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明堂之上只有嶽帝、十殿閻王跟隨侍的文武判官及陰陽司..。
 「大膽罪孽,為何遲遲不肯報到?又為何屢傷鬼差兵將..?」嶽帝看望高堂明鏡照本宣科的宣讀文狀,直到將數呎罪狀唸完才轉身用雙瞳看望那名罪靈..。
 「...」那名罪靈依舊無魂的跪著,用著一種失魂毫無焦距的眼神,彷彿能看透一切的望著,而嶽帝不管如何問話她依舊不語,毫無所覺地眼神飄茫。
  在審判將近快三個時辰,嶽帝依舊機械式的反覆詢問,她仍然飄茫的不語,十殿閻君個個看進眼裡只有滿滿不捨,原以為嶽帝厭倦藉此疲憊無趣的將這顆棘手山芋轉移給其他閻君們,或讓判官們用刑具逼問開口,但嶽帝卻耐心一遍遍的喃喃反覆。

 「..祭司,我看嶽帝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我看你就不要再插手這件事了,既然那個罪靈都已經死了也接受審判了,就隨她去吧!嶽帝他們這樣下去也是提問不了,最後也是會根據明鏡臺直接審判讓她服刑..。」魁爺看著明堂冷冷地開口。
 『魁爺,知道為什麼嶽帝想親審嗎?』鬼爵輕吐一口氣又接下去說『..明鏡只能反映生前種種罪行紀錄片段,但嶽帝的雙瞳卻能清楚翻閱讀取靈體的生前種種思緒跟感情,簡單說嶽帝擷取的是真正的..本質。』鬼爵眺望明鏡高堂上的嶽帝跟罪靈,看來審判會持續一段時間..。

 「..鬼爵,你呆在冥府也有七、八百年,歷經陪審紀錄上萬場,彙編數萬冊記錄,也親審上萬場審判,什麼頑零、罪靈跟令人扼腕憐惜的靈體沒碰過,為何這次為她..?」魁爺看著鬼爵扯口問,但其實是替嶽帝開口..。
 『..』鬼爵只淡淡一笑帶過。
 「鬼爵大人,為何獨獨是她?莫非那靈體跟你有什麼關係?」隨著阿米特的離去後,魁爺一行變圍繞在鬼爵四周,而一旁跟隨魁爺的隨侍中一名手持官符開口接話說。
 『赤鑑,我又不是你家大人,願為親妹率眾"拜訪"凡間,大興土木威嚇月老竄改..』鬼爵看一眼魁爺又悠悠開口『..我離世也將近千年了,人間早已非彼時,或許你們這些靈體都是我的後裔呢!再說,我要是會徇私早就將三界九重全翻過來了。』
 「那..敢請鬼爵大人,可是為一己紅顏?」一旁手拂紙傘的缁繖(缁ㄗ:黑色;繖=傘) 笑滿懷的看著鬼爵。
 「魁爺,就提醒過你不要讓他們在凡間工作不要吸收那些奇怪的知識,現在居然連吳三桂的傳言都能搬上來形容,虧你是一代進士狀元的,身旁的鬼魅們怎麼盡吸收不了你的半點筆墨呢?」從遠方特地來趕來觀審的官將首們,一上前就聽見這天方謬論,一臉赤面獠牙的損將軍便沉不下氣的開口譏笑,而一旁的青面獠牙增將軍則笑盈盈的看著。
 『..如果你們不想觀審,那就離開這裡辦個茶會聚聚何如?』鬼爵臉色突然轉沉的冷言開口。
 「將首,既然來到冥間界能否暫釋神威?」魁爺看著鬼爵臉色瞬間轉慘白便立刻一臉肅穆的轉身對官將首們說道。
 「魁爺,我倆已將神威壓釋到僅僅方圓幾呎,再說注方圓幾呎的你們各個都擁有鬼魄,區區神威是傷不..,對對對,是吾等無知明知故犯來到冥界就應該入境隨俗,我們立刻釋神威!」原本不明所以的官將首在看到魁爺身旁一票的小鬼明示暗示下頓時改口,也頓悟了幾天前虎爺的交代跟要轉交的東西..。
 「爵爺,這是虎爺要我轉交的,他說"他老人家吃葷食,這些吃不合胃口,就煩"請"爵爺處理"」紅面獠牙的損將軍一臉正色的遞過一籃蘋果。
 『一顆』鬼爵雙眼遊走在二位將軍打量?!最後便直視著増將軍說。
 「爵爺,這"全"是虎爺的心意,就請爵爺別為難。」増將軍笑臉滿盈的指著那籃蘋果開口,並加重強調那全字。
 『一顆,我就收下虎爺的"一顆"蘋果,至於其他的就勞請將軍代我言謝將軍們。』鬼爵只從籃中取走一顆快腐爛的,言畢便豎而瞬移?!到鐵樹頂端..。
 「..爵爺?!..這..。」增將軍一臉懊惱的開口卻引來損將軍的怒斥。
 「這什麼這!虎爺就跟你說要你別開口別插手由我來,你看你這一開口一插手這下可好了齁!」損將軍一臉氣憤的看著增將軍。
 「你們!是想氣死我嗎?我們正在問要緊事,沒事來這叉開話題還放神壓幹麻!原本要煮熟的鴨子都復活飛奔出去了,你們這下要我怎麼跟嶽帝交代?你們說啊!要解決也要排隊領號碼牌啊!你們知道你們這突如其來的插隊害我們的苦心都白費了...。」魁爺一臉鐵青的狂言怒罵,而一旁的官將跟鬼魅們都紛紛被受訓,看來這邊也會持續良久..。
 『謝謝』鬼爵坐在樹幹上倚著鐵樹看一眼數尺下的那群,又轉眼專注看望明堂並喃喃對著另一頭的說..。
 「小姬,我本來不想插手,但他們剛剛要我來幫你順便問個答案,會好奇她是因為虎爺嗎?會想幫她是因為魁爺嗎?」那人不願面對顧自的開口。
 『..都不是,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只是單純好奇想幫她寫個紀錄了解她而已,就好比一股熱突然燒起想做些什麼的欲望,但卻不知道慾望的本質是什麼,我也很想知道也很想回答你們每一個問題,但這次我是真的給不了,因為我也搞不清除為什麼..』鬼爵用著異常篤定得語氣又說『所以我在想或許在我了解她幫她寫完紀錄之後就會明白,也或許寫完之後我就會好了,變回之前那個詭譎至極的姬了,所以可以給我時間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府日誌 涅盤之道
    全站熱搜

    Sonne.鬼爵.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