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府日誌 涅盤之道 (寧靜篇) 第二章 吞噬約定

  冥間界一片荒蕪之中,難得的沒有一絲哀號聲傳起、沒有靈體受刑所傳出的啼哭聲,更沒有判官鬼差押解犯人的鐵鍊吆喝聲,只因為今日三更就要開始"她"的初審;冥間界傲骨寫手-鬼爵-姬,第一次為他人題寫短歌殘賦,鬼王鍾魁首位馴服不了的靈體,冥界上下無不為此深感關心;因為鬼爵的殘賦引出嶽帝的好奇,逕而踏上明堂初審罪犯,這是冥間界頭一遭,因而更令眾生紛感困惑,是如何的靈體可以驅使各官將為此齊聚一堂?
  雖然嶽帝破例的出現在初審公堂擔當審判閻王,但在旁陪審殿週遭卻坐著十殿閻王君及其十八位判官隨侍一旁,明堂之外更是擠滿各階官、將甚至鬼差跟魑魅魍魎們都出現了,但鬼爵這次並沒有如慣例般地坐在明堂銖簾後方做抄手工作,反而跟吞噬者-阿米特在眾生群聚堂外坐著泡茶。
 「祭司這次怎麼不到前座聽審?不怕"月亮"藉故誤判嗎?!」阿米特邊喝茶邊看著我說。
 『靈體這麼多,到那裡只會覺得煩燥不能冷靜』我看著眼前令眾生敬畏的神祇吞噬者-阿米特,突然覺得好笑不自覺得噗嗤笑出聲,卻引來阿米特不滿瞪我『不過我以前就想問你,心臟跟茶哪個好?』我玩笑的看著他。
 「..祭司,吞噬人心是我的工作,再說我又不是有病天生喜歡吃他們,只是我的職責是毀滅他們良心的裡黑暗,這是我的天賦,就跟你身為祭司職責的能力是一樣怎麼被你說的好像我是..變態?!」阿米特專注的端起面前的杯子,用右手在自己的手心緩緩旋轉輕輕地啜飲一口..。
 『唉..我是姬,"j~i-ji(姬),只是寫手、紀錄不是祭司,再說殿下是東嶽大帝的嶽帝不是叫月亮,怎麼你在冥間工作這麼久文法老弄錯。』我拉過阿米特的手寫著拼音,阿米特則沉甸甸的看著他的手掌心..,但我反而注意到他詭異的舉止又開口嘲弄他說『不過..阿米特,你現在是在練習傳說中的茶道?!怎麼..好像哪裡怪怪的?噗~還盤腿唉!原來你也能盤腿喔!!』我拿起我的茶壺替他斟滿杯子,卻因為我笑使阿米特的臉更添一層黯淡。
 「祭司,我問你一個問題,你有畏懼害怕過我嗎?曾經」阿米特用著他綠色帶鮮紅的眼睛直視著我,異常認真的問。
 『阿米特你是很可怕啊!』聽到我這麼說,阿米特露出一付我就知道的神情低頭注視著杯子,不理會他的瞬間頹廢我接著開口說『..但,如果說我從未害怕過你,你相信嗎?』聽到這句,阿米特瞬而豎起他那對大耳但依舊沒抬頭『對我而眼,你就只是個外國人而已啊!』我好笑的看著他『眼睛顏色不一樣而已啊!還是說你有種族歧視,連簡單喝杯茶都要享受阿諛?』我玩笑的拍拍他的頭。
 「鬼姬,你確定真的知道我是誰?又是做什麼的嗎?」他眼神銳利的盯著我,我發現他的眼睛周圍飄蕩著絲絲藍光..他是認真的。
  但我完全壓根不理會他的異樣,轉而用冷漠的語調對他說『當然,你-阿米特是埃及的神祇,阿米特的意思是"吞噬者",更準確解釋是"吃骨者"..,首先牛頭馬面二位神祇負責把守奈何橋,一旦他們發現生前犯罪的靈體通過,就會將他們一一推落橋下,讓橋下的猛獸-阿米特也就是你吞噬。而你雖然是擁有鱷魚頭,獅子上身及河馬下身的生物,但在我看來就是國外品種的西方麒麟,只不過差在你是色彩繽紛的三不像,我們是單一純色的四不像,兩者之差僅多單單一項跟色差而已..。』在我用極冷漠的語調在帶著玩笑般地荒謬理論下,原以為他會氣到對我咆嘯,卻是突然擁著我狂拍我的背..說錯話?
 「對!對!我是外國品種的西方麒麟,真不虧是怪人小姬,我好開心喔!」不過,在此同時我發現還有個差別,阿米特可以雙腳站立抱著比他矮小許多的我,而麒麟四腳著地就高我三四倍,而且生性高傲的他是絕對不可能隨便抱著任何一個,甚至能開心地用手拍打..?!
 『欸,阿米特,既然你這麼開心,那我可以先聲明不要抱我,還有也不要叫我小姬..。』我完全沒理會阿米特的瘋言瘋語,只單純排斥他對我的暱稱(小姬-雞?),跟不喜歡被人碰觸的親暱感。
  就在阿米特脫軌的爆走下,距離審判還有半個時辰,此時魁爺率領一票隨侍從明堂裡走出,原本往我們這裡的方向走來,但那票隨侍瞬間因為看到阿米特而走到離我們約有二、三十步的距離才戰戰兢兢的席地而坐,真正走到我們身旁坐下的魁爺也保持離我們十步的距離..。
 「小姬.司,」才剛要開口就被我睨眼以待的阿米特馬上改口「..這才是萬靈對我的"正常態度",..懂了吧!」阿米特看著那夥人原本爆走的瞬間黯然的說到最後。
 『呵~只可惜我天生反骨,跟你一樣是個怪胎吧!不過你再跟剛剛一樣抱我,我可能會變成跟他們一樣跟你"保持距離"。』我冷漠無所謂地喝著茶,抬頭賞著冥間界才看的到的成排鐵樹『阿米特,你喝過迷湯嗎?味道是怎麼樣?』
 「祭司,我要是嚐過就不會在這裡陪你泡茶看戲了,但我聽小夢說那是五味湯,五味雜陳喝下肚可以忘憂解慮,想喝嗎?我可以幫你的,只不過..。」阿米特詭異的看著我。
 『好啊!阿米特,要是有天我喝了,我希望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第一位被你-阿米特衝上橋一口吞噬的靈體,有這份殊榮嗎?」我悠悠的看著阿米特神情大變,不覺令我玩心大起。
 「小子,如果有那天,在你喝完那碗迷湯,我阿米特絕對會乾完整鍋迷湯奉陪到底,然後..如你所願吞下你,這個答案滿意嗎?不過我想不可能有這一天的。」阿米特眼神散發絲絲藍光凝重地看著我。
 『喔?!我找夢姊拿祕方自行調配就好啦!到時喝下肚後誰奈我何?而你-阿米特要是沒有實現承諾,就會被你的良心吞噬,所以到時你也是趕鴨子上架奈何不了我,不是嗎?』我戲謔地看著他。
 「..詭譎的鬼爵..我現在終於知道當初嶽帝為什麼會賜你鬼爵這個怪名,想當初聽說你的時候還深感不可思議,一向文學造詣高得離譜的嶽帝居然會給鬼靈取個怪名,直叫人匪夷所思,但今日這一見還真是名副其實」阿米特有感而發的停頓下又開口說「不是鬼界伯爵,而是詭譎靈體..,冥間界都誤會了七、八百年了,不過這真是絕配好名啊好名!」阿米特開懷的大笑,但眼裡閃過一絲..複雜?!
 『..你剛剛說到一半,後半的只不過是什麼?』我抿抿嘴盯著他笑意深長的看著他『不過我想我們還是說說今天特地來這裡陪我折騰一下午,令人聞風喪膽的阿米特想對我說的話。』我無謂地看望遠方的明堂,好像又有一票人從裡面走出來,但在看到阿米特的立刻都往反方向走遠。

  離審判還有一刻鐘,阿米特依舊一貫地喝著茶沒有開口,似乎不願吐露他的想法;但也或許我猜錯了,因為阿米特是個很特別的神祇,他因為厭惡欺騙跟隱瞞的天性所以不擅長隱藏內心想法,但現在他神情自若的斟茶喝茶,應該沒什麼才對。
 「鬼爵‧姬你能以名起誓,以保持絕對中立態度觀看審判到最後嗎?」阿米特喝下最後一杯站起並接下去說「當然,我是指從審判開始此刻到最後的結束;想插手要幫她都沒關係,但絕對不能動搖你的立場,因為鬼姬你是代表冥間界的"官",一旦你動搖了不用等到審判最後,我會先如你願灌下五味,然後毫不猶豫的吞噬你..,鬼姬你應該比任何人都清楚我的能力跟職責,如果你留下觀看了這場審判,那這個誓約就成立了..。」講到最後阿米特只匆匆落下最後一句就離開了,而審判之槌也已經響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府日誌 涅盤之道
    全站熱搜

    Sonne.鬼爵.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